玩家赢

mark

好物分享笔记:

爬不出坑的懒猫猫:

红色系口红分享

一直想做一次红色系口红们的比较,今天就来了!
这8支包括了最火的牌子和色系,分别是兰蔻156B(应该是这个号,兰蔻色号的印刷比较差,这支我也用了很久了,色号都磨掉了)、资生堂RD346、雅诗兰黛唇釉340、香奈儿细管204&206、阿玛尼红管400、黑管401和NARS的CRUELLA。

冷光、暖光各一张图方便大家比较,所有图都没有加滤镜,只可能因为镜头的原因有色差。

兰蔻156B是很不饱满的水红色,质地很薄很润,多层叠加不易涂匀,沾杯。这个颜色实在没什么亮点,涂上也就是给人一种“哦,你涂了唇膏”的感觉。但是还是很适合春夏时节的,而且用它不显唇纹,你不用担心唇部状态,适合不喜欢花时间选口红和做唇部护理的懒人。

资生堂RD346是豆沙色,薄厚中等,质地润,略显唇纹,沾杯。其实我不太适合豆沙色,之前的阿玛尼500和Nars的DV都很失败,显得气色很差,但是这支不一样,涂上给人一种很干净很知性的美,而且非常抬气色,我面试都用它。说起来我一开始已经放弃它了,因为觉得又被专柜的灯光骗了,但有一次带错口红补妆时只能用它,竟然觉得很漂亮,现在已经是我近期最爱的一支了。这个颜色除了夏天都很适用,价格是这8支里比较便宜的,性价比很高。薄涂不用做润唇,但是厚涂前还是建议用一点唇膏,时间长了会有一点点拔干。

雅诗兰黛唇釉340是带着一点点紫的深红色,在光线充足或者暖光时这个紫是看不出来的,只是气场很足的深红,非常美。质地很厚,比较干,显唇纹,涂上后不太容易定型,会沾杯而且不算好吃。很适合冬天啦,但是我实在没什么衣服能搭它,如果是质地轻薄的口红可能还行,但这支这么厚气场太强了,薄涂又太干,我大概只能撕逼时用一下了(然而我并没有撕逼的时候……)

香奈儿细管204也是一支豆沙色,但颜色略深一些,在冷光下有一点梅子色调,质地中等,非常润,不显唇纹,沾杯。这支是香家主打色,身边的小伙伴基本人手一支,我一开始是拒绝这种热卖色的,但是专柜试色后觉得不买简直对不起自己,特别特别显气质,穷学生一秒变精英白领。超级适合冬天,因为它真的很润,有时候觉得嘴干就把它当唇膏用,但是它时间长了也会拔干,所以还是用正经的唇膏吧,不要学我。另外这支虽然润,但是用前还是要注意去死皮,不然会非常明显。这支薄涂和厚涂差别非常大,搭配的衣服不同差别也非常大,所以会造成有时爱死它有时纳闷自己为什么买它的情况,注意注意。

香奈儿细管206,这支是水红色略有一些玫瑰色,质地比204要薄一些,但同样很润,不太显唇纹,沾杯。这支相比兰蔻那支更润,但因为饱和度比较高的原因反而比较容易涂匀,颜色也更红一些。这支更适合春夏,辨识度也比兰蔻那支要好,更抬气色,显得非常青春。但是这支不适合厚涂,两层足以,再厚会太扎眼。

阿玛尼红管400,正红色,质地偏厚,干,有点沾杯。这支其实是看了某部电视剧后被种草的,那个女演员涂上真的好美啊!我涂上还不错,五官什么都压得住这个颜色,而且非常非常显白!这支干的比雅诗兰黛的快,干掉之后是非常哑光的,我本人喜欢哑光的口红,所以整体对这支还比较满意。但是这支拔干很严重,大概一小时之后会开始非常的干,时间久了嘴唇会干成一块一块的,很不舒服,怕干的姑娘还是绕道吧。

阿玛尼黑管401,介于正红和水红之间,质地厚,干,沾杯。这支算是红管400的镜面版,颜色接近,但是更亮,饱和度差不易涂匀。我真的很讨厌粘糊糊的口红,当时买它只是因为想要一支亮面的唇釉,其实现在很后悔,但如果是喜欢镜面的妹子一定会爱死这个颜色的!要等很久才会干,所以我一般用手指推开。很多妹子反映黑管有几个色号涂在嘴上会麻麻的疼疼的,这支就有这个问题,疼不至于,但是真的有麻的感觉。另外这支不太好卸,平时用的眼唇卸妆液对它效果不好。有没有想要这支的妹子啊,英国专柜正品我包邮转啊啊啊!

NARS CRUELLA是一支纯哑光的口红笔,深红色里带着梅子色,质地中等,干,显唇纹,基本不沾杯。果然想要不沾杯就要很干。我与Nars算是柳暗花明又一村,因为DV的原因我一度远离它家口红,这次回英国参加毕业典礼也算是有了个惊喜。Nars家口红的质地真的没话说,非常的滑顺,应该算是这几支里实用感最好的,真想多入几支。CRUELLA的颜色在冷暖光下差距还是很大的,专柜是很充足的暖光,所以我以为它是正红色,没想到实际上梅子色调还是很重的,所以黄皮的亲还是试过才能买。这个口红笔拔干比较严重,但是我不建议用前擦唇膏,买这个不就是为了那种哑光感吗?为什么要用唇膏?!如果真的怕干可以平时多注意唇部护理,不要临阵磨枪啊。

综合比较

滋润度:Chanel细管204=206>资生堂RD346≈兰蔻156B>GA黑管401>雅诗兰黛340≈GA红管400>Nars CRUELLA

持久度:Nars CRUELLA>GA红管400≈雅诗兰黛340>资生堂RD346>Chanel细管204=206≈兰蔻156B
*另外因为我从没有长时间用过GA黑管401所以不参与比较,但大概估摸一下应该好于资生堂

显白度:GA红管400>Nars CRUELLA>雅诗兰黛340>GA黑管401>Chanel 206>兰蔻156B>Chanel 204>资生堂RD346
显白度因人而异,而且这个本身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,比如Chanel204可能不那么显白,但是会显得人很有气质,整个精神面貌也会很不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177)